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斯里兰卡 > 驻外报道

九载筚路蓝缕,全力服务在斯同胞 真心教书育人,倾情打造留根工程

——驻斯里兰卡大使戚振宏慰问在斯华侨代表并考察华助中心中文学习班

来源:(驻斯里兰卡使馆) 2021-12-25 01:41

2022年12月24日,在斯里兰卡华侨华人联合会(华联会)成立9周年之际,驻斯里兰卡大使戚振宏慰问在斯华侨华人代表并参访华助中心中文班。

戚对华联会成立9周年表示热烈祝贺。表示,9年来华联会筚路蓝缕,接续奋斗,成绩突出,不断传好接力棒,已成为斯华侨华人的温馨家园、沟通中斯人民友谊的桥梁、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贡献者、使馆领事协助工作的得力助手。相信华联会在服务同胞、促进中斯友好等方面将发挥更大作用。

华联会创会会长张宏、现任会长张旭东介绍了华联会成立9年来特别是近两年的工作情况及今后工作思路。

*  *  *  *  *  *

戚大使一行还参观了华助中心中文学习班,并向华助中心主任蔡志鑫、中商会黄猛、华联会副会长卢增善等代表赠送了华文教材。戚充分肯定学习班在华文教育方面取得的好成绩,表示近年来学习班先后克服4·21爆炸恐怖袭击和新冠肺炎疫情等挑战,始终坚持为在斯华侨子女授课,为在斯华文教育保存了火种,传承了文脉,体现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戚强调,华文教育是留根工程,也是民心工程,国内有关部门和使馆将继续坚定帮扶学习班的发展,相信在斯中资企业和人士也会为华文教育发展继续提供力所能及帮助,让华文教育这棵幼苗在斯茁壮成长。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