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斯里兰卡 > 驻外报道

驻斯里兰卡大使戚振宏代表使馆向科伦坡贫困家庭捐赠食品包

来源:(驻斯里兰卡使馆) 2022-03-31 18:04

2022年3月30日,驻斯里兰卡大使戚振宏偕夫人金千代表驻斯使馆向科伦坡650户穆斯林贫困家庭捐赠食品包,并向斯全国穆斯林民众致以节日祝福。斯里兰卡穆斯林权益联盟秘书长阿米特、司库加富尔以及当地上百名穆斯林各界代表出席捐赠仪式。

戚振宏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斯建交65周年和《米胶协定》签署70周年。70年来,无数感人故事一再表明,中国始终是斯里兰卡最值得信赖的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特别是新冠疫情暴发后,斯国家和人民遭遇严重困难,中国人民急兰卡人民之所急,一如既往及时伸出援手,提供了大量疫苗、金融支持、防疫物资和紧急粮食援助,中国公司承建的重大合作项目无一停工,为斯保就业、促民生提供了巨大支持。戚振宏大使强调,国之交在于民相亲,让我们携手共进,以两国建交65周年为契机,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阿米特代表穆斯林权益联盟和科伦坡地区穆斯林向中方致以诚挚谢意,表示中国使馆捐赠的食品包将帮助这些贫困的穆斯林家庭解决斋月的燃眉之急。《米胶协定》签署70年来,每当遇到困难关头,斯里兰卡人民总是会及时得到中国朋友的真诚帮助,这份深情厚谊我们将永远铭记于心。

加富尔向现场穆斯林群众介绍了其在华亲身见闻,特别是中国穆斯林幸福生活以及欢度斋月情景,称西方媒体对中国穆斯林的不实报道,纯粹是抹黑和诬蔑中国。

活动现场到处飘扬着中斯两国国旗,洋溢着欢声笑语。群众不时为中国对斯慷慨援助和两国友好交往故事报以热烈掌声。中斯两国多家媒体进行了现场报道。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