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斯里兰卡 > 驻外报道

驻斯里兰卡大使戚振宏出席中国首批紧急人道主义药品援助运抵斯迎接仪式

来源:(驻斯里兰卡使馆) 2022-06-04 19:11

2022年6月3日端午节深夜,中国紧急人道主义援助斯里兰卡的首批药品(国产依诺肝素钠注射液)运抵科伦坡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驻斯里兰卡大使戚振宏、斯里兰卡新任卫生部长拉姆布克维拉前往机场迎接,并共同接受两国媒体采访。斯卫生部常秘昌德拉古普塔等出席上述活动。

戚振宏大使表示,中斯友谊源远流长,今年也是两国建交65周年。中方对斯方面临的困难感同身受,将继续在力所能及范围内,通过各渠道为斯提供鼎力支持。今天恰逢中国传统端午佳节,中方愿与斯方共同秉持团结拼搏、同舟共济的龙舟精神,助斯早日渡过难关。

拉姆布克维拉部长向现场记者表示,斯里兰卡当前正面临几十年来最严重的经济民生危机,缺医少药成为最大难题之一。中国政府和人民一如既往地雪中送炭,捐赠了这批最急需的药品,可供斯全国半年所需。我代表戈塔巴雅总统、斯卫生部门以及广大民众对中方表示衷心的感激。

今年4至5月间,中国政府两次宣布向斯里兰卡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援助,帮助斯应对当前困难。这也是斯里兰卡经济民生危机爆发以来接受的最大无偿援助。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