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斯里兰卡 > 驻外报道

驻斯里兰卡大使戚振宏出席中国扶贫基金会向科伦坡一千名贫困学生捐赠食品包仪式

来源:(驻斯里兰卡使馆) 2022-06-10 00:55

2022年6月9日上午,科伦坡郊外的科塔赫纳中学装扮一新、喜气洋洋。驻斯里兰卡大使戚振宏夫妇在孩子们的热烈欢迎下步入校园,出席中国扶贫基金会向当地三所学校各民族(僧伽罗、泰米尔和穆斯林)1000名贫困学生捐赠食品包仪式。中国扶贫基金会尼泊尔办公室主任邹志强、斯中社会协会主席德席尔瓦、科塔赫纳中学校长维拉辛哈、斯里兰卡中国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张旭东出席仪式。

戚振宏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斯两国建交65年以来,始终患难与共、相互支持。70%多的斯民众接种了中国疫苗,这不仅挽救了无数生命,更为斯经济社会早日开放奠定了基础。为帮助斯渡过当前难关,中国政府决定向斯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援助,首批援助药品已运抵科伦坡。除本次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外,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云南省、中国红十字会甚至杭州小学的师生们也纷纷伸出援手。相信不久的将来,斯人民一定能够战胜眼前困难,重新踏上稳定、发展、繁荣的正轨。祝愿同学们茁壮成长,做中斯友谊的传承者、光大者。

邹志强主任表示,中国扶贫基金会是中国最大的扶贫领域非政府组织,在全球24个国家和地区开展紧急救援和扶贫工作。得益于各方努力,中国人民大爱无疆的捐赠能够跨越山海送到孩子们的手上,希望这些食品包能播下友谊的种子,未来长成中斯友好事业的大树。

维拉辛哈校长和德席尔瓦主席向中方捐赠致以诚挚谢意,表示中方的无私援助历来都没有附加条件,斯里兰卡人民会铭记这份来自遥远东方的温暖情谊,将继续坚定支持两国人民世代友好。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