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斯里兰卡 > 驻外报道

驻斯里兰卡大使戚振宏出席中国首批紧急粮食援助斯里兰卡交接仪式

来源:(驻斯里兰卡使馆) 2022-06-30 14:14

2022年6月28日,中国紧急人道主义援助斯里兰卡的首批粮食(1000吨大米)搭乘中远海运集团货轮,抵达由招商港口集团运营的科伦坡国际集装箱码头。驻斯里兰卡大使戚振宏,斯里兰卡交通与高速公路部兼媒体部长(代理教育部长)古纳瓦德纳前往码头迎接。斯教育部常秘拉纳辛哈、媒体部常秘帕尔皮塔等出席交接仪式。

戚振宏大使表示,包括儿童在内的脆弱群体受到经济危机影响最为沉重。孩子是国家的未来,中方愿与斯方共同努力,在困难环境下优先保障儿童的饮食健康和基本教育,助斯早日渡过难关。

古纳瓦德纳部长感谢中国在斯危难之际伸出援手,中方援斯总计1万吨大米将为斯全国9个省份、7900所学校、110万学生提供长达半年的学生餐支持。患难见真情,中方援助再次彰显中斯友谊源远流长,历久弥坚,斯政府及人民对此将始终铭记在心。

今年4—5月间,中国政府宣布向斯里兰卡提供共计5亿人民币紧急人道主义援助,帮助斯应对当前困难。这是斯里兰卡经济民生危机爆发以来接受的最大无偿援助。中方承诺将向斯里兰卡提供粮食援助共1万吨大米,支持斯里兰卡学生餐项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