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斯里兰卡 > 驻外报道

驻斯里兰卡大使戚振宏出席中国对斯紧急人道主义援助药品交接仪式

来源:(驻斯里兰卡使馆) 2022-07-01 20:05

2022年6月30日,驻斯里兰卡使馆与斯卫生部共同举行人道主义紧急援助药品交接仪式。驻斯里兰卡大使戚振宏、斯卫生部长拉姆布维拉共同出席,签署了中国援斯51万剂依诺肝素钠注射液的交接证书。斯代理卫生服务局长史达仁等参加活动。

戚振宏大使表示,中方对斯面临困难感同身受,希望已运抵的51万依诺肝素钠注射液能够帮助斯医疗工作者在困境中继续提供医疗服务,治病救人。未来几个月,中方还将继续向斯提供包括狂犬疫苗在内的紧缺药品和医疗物资,每类产品将足够斯全国12个月所需。困难是暂时的,中方坚信智慧、坚韧的斯里兰卡人民能够早日渡过难关。

拉姆布维拉部长表示,中国是斯里兰卡的好邻居、好朋友,建交65年以来中斯同经风雨、共克时艰。斯当前面临着数十年来最严峻的经济危机,中国率先伸出援手,通过政府机构、民间组织、宗教团体等各个渠道为斯提供紧缺物资。斯政府和人民将永远珍视中国友谊和慷慨援助,有信心在包括中国在内的国际社会支持下尽快走出危机、重回正轨。

今年4—5月间,中国政府宣布向斯里兰卡提供共计5亿人民币紧急人道主义援助,帮助斯应对当前困难。这是斯里兰卡经济民生危机爆发以来接受的最大无偿援助。中方承诺向斯里兰卡提供多批急需药品和医疗物资,助力当局在困境中保障公共医疗服务。其中,首批51万剂国产依诺肝素钠注射液搭乘6月3日、25日、27日航班分批运抵科伦坡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可供斯全国半年所需。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