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斯里兰卡 > 相关新闻

斯里兰卡总统戈塔巴雅和总理马欣达分别会见王毅

2020-01-14 16:32

  当地时间2020年1月14日,斯里兰卡总统戈塔巴雅和总理马欣达·拉贾帕克萨在科伦坡分别会见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

  王毅高度评价中斯真诚互助、世代友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赞赏戈塔巴雅总统和马欣达总理为两国关系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王毅表示,中斯是好朋友、好伙伴,一直相互支持、相互帮助。中方将继续坚定支持斯维护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愿同斯方进一步巩固政治互信,加强高层交往,深化务实合作,推动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探讨构建共享机遇、共享成果、共同发展、共同繁荣的中斯命运共同体。

  戈塔巴雅表示,斯方高度重视发展斯中关系,中国是斯可信赖的长期合作伙件。斯方感谢对斯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无私帮助和大力支持,愿同中方提升两国关系水平,加强各领域互利合作,助力斯恢复快速发展,造福斯各界民众,积极共建“一带一路”,打造地区航运、物流中心。

  马欣达表示,斯政府全力支持科伦坡港口城、汉班托塔港综合发展等大项目建设,相信这不仅有助于斯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也将成为斯中友好合作的重要动力。斯方欢迎更多中国企业来斯投资兴业,欢迎更多中国游客来斯旅游。双方要进一步密切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配合。

  王毅说,双方要加快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使科伦坡港、汉班托塔港两大项目成为斯经济快速发展的两大引擎,成为斯民族振兴的两支翅膀。双方还要密切在农业、科技、教育、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中方将鼓励更多中资企业来斯投资,助力斯成为区域航运物流枢纽和产业金融中心,相信斯将拥有更广阔的发展前景。

  王毅强调,中斯合作是朋友之间的相互帮助,基于彼此上千年的友好传统和共同发展的需要。中斯合作从不针对第三方,也不应受第三方影响。斯里兰卡是主权独立国家,过去、现在和将来都不是任何国家的“势力范围”。中斯深化合作必将有利于本地区的和平与发展。

  同日,王毅还会见了斯里兰卡外长古纳瓦德纳并考察科伦坡港口城项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