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斯里兰卡 > 相关新闻

外交部副部长罗照辉会见斯里兰卡驻华大使科霍纳

2021-03-03 22:42

  2021年3月3日,外交部副部长罗照辉会见斯里兰卡新任驻华大使科霍纳。

  罗照辉欢迎科履新,表示中斯互为友好邻邦,素有真诚互助的传统。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中斯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不久前两国外长通话达成积极共识。中方高度重视对斯关系,愿同斯方一道,保持高层交往,落实好两国领导人共识,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加强抗疫合作,中方将继续推进同斯疫苗合作;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将科伦坡港口城和汉班托塔港打造成助力斯经济发展两大引擎。尽快重启新一轮自贸谈判,拓展双边经贸与投资往来;拉紧人文纽带,结合疫情形势及时恢复和拓展减贫、教育、旅游等领域合作;加强在多边机构中的沟通协调,维护两国以及发展中国家的共同利益。

  科霍纳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钦佩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感谢中方帮助斯抗击疫情、恢复经济和应对内外挑战。斯方愿同中方一道,延续高层交往传统,携手抗击疫情,全力推进汉班托塔港、科伦坡港口城等“一带一路”重大合作项目建设,扩大经贸、旅游、教育、农业、减贫等领域交流与合作,继续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坚定支持,推动双边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双方还就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