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乌兹别克斯坦 > 驻外报道

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姜岩出席第七届“伟大丝绸之路上的普世价值观与民族价值观:语言、文化和教育”国际学术研讨会

来源:(驻乌兹别克斯坦使馆) 2021-10-12 21:21

  2021年10月11日,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姜岩以视频方式出席由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外国语学院和上海外国语大学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伟大丝绸之路上的普世价值观与民族价值观:语言、文化和教育”国际学术研讨会。撒马尔罕外国语语学院院长图赫塔西诺夫、上海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张静及丝绸之路沿线各国汉学家代表等共200余人线上出席。

  姜岩大使热烈祝贺研讨会开幕并表示,中乌两国同为东方民族,理念相近、文化相通,两千多年来双方友好交往沿丝绸之路延绵不绝。双方在上海和撒马尔罕相互建有两国文化名人纳沃伊和孔子雕像即是明证。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米尔济约耶夫总统战略引领下,中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巩固发展,双方教育、文化等领域交流合作在疫情条件下仍保持良好势头,两国学者共同翻译的乌当代著名诗人瓦希多夫诗选《撒马尔罕之夜》是其中的优秀代表。姜大使感谢乌方重视在乌汉语教学和中华文化传播工作,积极评价撒马尔罕孔子学院发展成就,鼓励各国学者加强交流,不断促进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人民实现民心相通。

  图赫塔西诺夫院长回顾并高度评价了乌中两国关系近年来发展成就,表示撒马尔罕外国语学院将努力提升汉学研究和教学水平,培养更多汉语人才,切实为乌中双边关系发展提供助力。

  张静副校长表示,2014年以来,撒马尔罕孔子学院在中国驻乌使馆的关怀和指导下同上海外国语大学紧密合作,始终致力于在乌推广国际中文教育,促进两校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为推动中乌人文交流作出积极贡献。

  自2015年以来,撒外孔院每年举办以“丝绸之路”为主题的国际学术研讨会。今年研讨会上,各国汉学家代表紧扣丝绸之路普世和民族价值观这一主线,以语言为媒、教育为基、文化搭桥,共同探讨丝绸之路沿线国家语言、文化、教育和价值观的相互关系,会议取得丰硕成果。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