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乌兹别克斯坦 > 驻外报道

驻乍得大使李津津出席线上友城协议签署仪式

来源:(驻乍得使馆) 2021-10-12 23:26

  2021年10月12日,重庆—恩贾梅纳友城协议签署仪式在线上举行,重庆市长唐良智与乍得首都恩贾梅纳市长阿里签署两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驻乍得大使李津津、重庆市副市长蔡允革、市政府秘书长欧顺清,乍得驻华大使朱恩贝、外交部代表等出席。

  唐良智市长在致辞时表示,在中乍两国领导人的直接关心指导下,重庆与恩贾梅纳两市友好交往不断走深走实。今天,双方正式签署友城协议,开启两市友好交流合作新阶段,这是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共识的具体行动,也是深化中乍两国友好关系的务实举措。重庆市将以友城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同恩贾梅纳市的交流合作,携手谱写两市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新篇章,助力两国友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阿里市长致辞表示,两市正式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是乍中两国长期坦诚合作的成果。恩贾梅纳市愿进一步密切同重庆市的友好交流,推动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更丰硕成果,携手打造内涵丰富的全方位友城关系。

   

  李大使热烈祝贺两市正式结好,并表示,当前中乍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两国关系发展面临提质增速新机遇。期待两市持续挖掘合作潜力,丰富合作内涵,为中乍友好注入新活力。朱恩贝大使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乍得国家电视台、电子电视台等当地主流媒体对仪式进行了报道。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