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乌兹别克斯坦 > 驻外报道

驻长崎总领事张大兴拜会长崎市长田上富久

来源:(驻长崎总领馆) 2021-10-13 19:04

  2021年10月13日,驻长崎总领事张大兴拜会长崎市长田上富久,副市长武田敏明、高宫茂隆,教育长桥田庆信在座。

  田上市长祝贺并欢迎张总领事履新,向总领馆一直以来为推动长崎对华友好交往予以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感谢。田上表示长崎市始终将发展对华友好作为国际交流优先方向,市民知华友华氛围浓厚,街头巷尾能感受到浓浓的中国气息。新冠疫情爆发以来,长崎市积极运用线上方式巩固深化与福州、中山等友城在海产养殖、青少年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取得可喜成果。期待张总领事未来通过各种当地特色活动感受长崎多元文化魅力和市民对华友好情谊。希望总领馆继续为长崎市开展对华友好交往给予支持和帮助,共同推动中日友好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张总领事感谢田上市长对其履新的祝贺和欢迎,表示长崎始终是日本对华交流的重要窗口,许多当地建筑、美食、文化活动都体现着中国元素,使我倍感亲切。早在1980年,长崎市就率先与中国福州市缔结友城,在县内自治体发展对华友好中走在前列。近年来,长崎市与福州、中山、成都等地交往日益紧密,即使在疫情特殊时期依然通过线上方式积极交流互动,促进了两国地方民间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10月8日习近平主席同岸田文雄首相通电话,就推动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为两国关系未来发展指明方向。总领馆愿与长崎市一道,积极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持之以恒推动双方民间交流和务实合作,以实际行动共同迎接明年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