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乌兹别克斯坦 > 驻外报道

驻英国大使郑泽光出席英国王储查尔斯与中国企业家高级别视频对话会

来源:(驻英国使馆) 2021-10-13 06:25

  2021年10月12日,驻英国大使郑泽光应邀出席英国王储查尔斯与中国企业家高级别视频对话会并致辞。郑泽光大使对高级别对话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指出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引下,中国正扎实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大力保护生物多样性,积极应对气候变化。中国出台的“双碳”目标及一系列重大举措既是为了实现自身可持续发展,也是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和保护生态环境做贡献,体现了作为负责任大国的历史担当。他呼吁中英企业在双边层面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积极拓展务实合作,助力中英两国和有关国家实现绿色低碳发展,并为世界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此次对话会以“共同的地球,共同的未来”为主题,由中国贸促会主办。查尔斯王储、中国贸促会会长高燕、美国银行董事长兼“可持续市场倡议”联合主席布莱恩分别致辞。中国能源、环保、金融、制造、通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基础设施等相关产业的20位企业家代表与会,并围绕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培育绿色低碳生活消费、鼓励私营部门参与生物多样性治理、健全绿色金融市场、创新解决方案、加强市场交流等议题进行交流,探讨中国与全球企业在可持续发展领域合作新机遇。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