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乌兹别克斯坦 > 驻外报道

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郑曦原会见英国对华事务委员会首席执行官石傲立

来源:(驻曼彻斯特总领馆) 2021-10-13 23:28

  2021年10月12日,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郑曦原在官邸会见英国对华事务委员会首席执行官石傲立(Ollie Shiell,左一)和大曼彻斯特女王副官、曼彻斯特中国花园创建委员会秘书长杨钜文。石傲立介绍了英国对华事务委员会成立宗旨及活动情况,杨钜文介绍了英国皇家园艺协会桥水公园内中国畔溪花园最新建设情况。

  郑总领事表示,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正在中国昆明召开,习近平主席以视频方式发表主旨讲话,深刻阐释保护生物多样性、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开启人类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四点主张,充分体现了习近平主席大国领袖的世界视野和天下情怀。习近平主席2015年访问曼彻斯特时希望曼彻斯特积极担当中英关系的“领跑者”和中英合作的“领航员”。正如英国女王大曼彻斯特代表沃伦·史密斯爵士最近在为中国国庆发表致辞中所指出的,曼彻斯特中国花园建设是落实访问成果的重要举措,是习近平主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体现。希望英国对华委员会各位朋友对中英友好、中英合作的积极面予以更多关注和推介,巩固和加强双方在绿色发展、特别是核电和新能源领域的合作,为确保中英关系行稳致远多做贡献。

  石傲立对英中高水平园艺合作表示赞赏,赞扬总领馆近期举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国庆交响音乐会、“铁路梦、中国梦——孙中山、康德黎后人视频连线”等活动是以英国人民喜闻乐见的方式促进双方了解和友谊,表示英国对华事务委员会愿与驻英使领馆加强交流,共同为维护和发展良好的英中关系而努力。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