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乌兹别克斯坦 > 驻外报道

驻慕尼黑总领事童德发出席领区中资企业线上交流会

来源:(驻慕尼黑总领馆) 2021-10-13 18:02

  2021年10月12日,德国中国商会及其慕尼黑分会组织召开德国巴伐利亚州中资企业欢迎童德发总领事到任线上交流会,近40位企业代表参会,驻慕尼黑总领事童德发出席并讲话。

  交流会由德国中国商会副主席、慕尼黑分会会长周鸿图主持。周会长代表商会及其会员企业欢迎童总领事履新并介绍了慕尼黑分会服务会员工作情况。德国中国商会总干事长段炜介绍了德国中国商会发展和慕尼黑分会中资企业概况。与会中资企业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在德国和巴州的生产经营情况,并希望在总领馆和商会的支持帮助下,进一步拓展在德业务。

  童总领事感谢德国中国商会及其慕尼黑分会的组织,并通过参会企业代表向工作在巴州的中资企业员工致以良好祝愿和亲切问候。童总领事简要介绍了我国抗击新冠疫情和经济发展情况,并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海外的中资企业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方面可以大有作为。中德、中国和巴州经贸关系在双方领导人引领下稳步发展,今年上半年双边贸易额均有大幅增长。展望未来,双方企业间的务实合作前景广阔、充满机遇。

  童总领事提醒领区中资企业继续绷紧防疫这根弦,不松劲、不厌战,要进一步做好企业内部疫情防控工作,完善疫情日常防控方案和人员感染应急预案,非必要、非紧急、不出行,关注员工心理健康,做好心理疏导。希望企业继续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新一轮企业、项目和人员安全风险排查,及时发现并堵塞安全漏洞,确保项目和人员安全。鼓励企业 合法合规经营,积极融入当地社会,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树立中资企业良好形象,讲好中国故事和企业发展的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童总领事表示,将带领全馆同志竭诚为领区中资企业提供更好服务,不断推进中国与巴州经贸务实合作,积极维护好领区中资企业和员工的合法权益。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