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乌兹别克斯坦 > 驻外报道

驻尼日利亚大使崔建春出席后疫情时代中非合作研讨会

来源:(驻尼日利亚使馆) 2021-10-15 02:46

  2021年10月12日至13日,中非联合研究交流计划框架下后疫情时代中非合作研讨会在尼日利亚和平与冲突解决研究所总部成功举行。驻尼日利亚大使崔建春出席会议并在开幕式致辞。研究所所长巴库特、尼外交部代表、非洲技术合作总司长达伽里大使、外交部亚太司代理司长博科及相关政府机构、军队、高校智库代表及主流媒体记者等近百人与会。

  崔大使表示,今年是中非开启外交关系65周年,也是中非合作论坛成立21周年,新一届论坛会议即将举行。长期以来,中非在政治上相互支持,在务实合作中互利共赢,在抗击疫情中团结互助,为全球树立了典范。今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过去100年里,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取得国家建设发展巨大成就,并实现脱贫攻坚伟大壮举,创造了人类发展史上的奇迹。当前世界仍不安宁,国际社会需共同面对新冠疫情、气候变化、网络犯罪、遏制腐败、人道危机等“五大挑战”。中方愿与包括尼在内的非洲国家一道不断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将中非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提升至更高水平。

  尼方与会人员表示,中国是非洲值得信赖的朋友与伙伴,积极参与非洲国家基础设施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为非洲安全稳定及民生改善作出巨大贡献。疫情给非洲大陆带来巨大冲击,也进一步凸显了加强非中全方位合作的重要性。尼方愿继续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及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相关合作,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研讨会由驻尼日利亚使馆同尼和平与冲突解决研究所合办,主题为“中非全方位合作:后疫情时代实现可持续和平、安全及发展”,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行。与会学者围绕后疫情时代中非贸易合作、人文交流、和平安全、可持续发展等议题开展交流。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教授熊洁、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副研究员李文刚等中方学者应邀线上参会,并分别就后疫情时代中非合作发展、中尼基础设施建设等宣介我立场主张。会议期间,崔大使和与会主要嘉宾参观了“一带一路”合作图片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