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乌兹别克斯坦 > 驻外报道

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姜岩在线出席庆祝中乌建交30周年线上招待会暨音乐会

来源:(驻乌兹别克斯坦使馆) 2022-03-18 23:30

2022年3月18日,驻乌兹别克斯坦使馆和乌外交部共同举办庆祝中乌建交30周年线上招待会暨音乐会。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姜岩,乌外长卡米洛夫、总统下属战略与跨区域研究所所长阿里波夫和国家通讯社第一副社长舒库罗夫分别致辞。乌外长卡米洛夫、学前教育部部长申、乌驻华大使阿尔济耶夫、投资和外贸部第一副部长沃伊托夫、内务部第一副部长索比罗夫、外交部副部长西季科夫、国防部副部长纳尔巴耶夫、文化部副部长米尔扎耶夫、高等和中等专业教育部副部长哈基莫夫、海关委员会副主席卡德罗夫、近卫军副司令加尼耶夫、乌政府下属民族间关系和对外友好合作委员会主席库尔班诺夫、总统下属国家项目管理署署长李、电影署署长阿卜杜哈利科夫、出口促进署署长穆拉多夫及乌政府、议会、军队、智库、高校等各界友好人士,在乌中资机构、留学生和两国主流媒体代表共约300人在线出席。

姜岩大使在致辞中回顾了中乌关系发展历程和各领域合作成果并指出,习近平主席和米尔济约耶夫总统不久前在北京就进一步深化两国各领域合作深入交换意见。中方愿与乌方伙伴共同努力,认真落实两国元首共识,在国家发展振兴的道路上继续携手同行,加快“一带一路”倡议与“新乌兹别克斯坦”战略对接,加强教育、农业、减贫、反腐败和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经验交流,继续推进共建“健康丝绸之路”,密切在国际地区事务中的合作,全面深化执法安全合作,为两国各领域合作和人员往来提供更多支持。

卡米洛夫外长对乌中建交3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并表示,30年来,在两国人民共同努力下,乌中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原则基础上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两国贸易额增长140倍,中国对乌投资额自2017年以来增长4倍。乌方高度赞赏中方为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增强工业实力、维护国家安全和主权作出的重要贡献。卡建议双方加强数字和绿色经济、电子商务、人工智能、减贫和气候变化等领域合作,在“一带一路”框架内加强交通互联互通,以共庆建交30周年为契机促进两国民心相通。

招待会气氛热烈、友好,与会嘉宾在致辞和留言中高度评价两国关系发展水平,祝愿双方各领域合作取得更大成就,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会上还公布了“中乌关系三十年——三十大事件评选”结果,并播放了“春之路——庆祝中国和乌兹别克斯坦建交30周年”云端文艺演出片段。乌国家通讯社、“世界”通讯社、人民言论报、新乌兹别克斯坦报、“详实网”、中乌友好网等对活动进行广泛报道。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