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乌兹别克斯坦 > 驻外报道

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姜岩在《人民言论报》发表署名文章

来源:(驻乌兹别克斯坦使馆) 2022-03-19 00:00

2022年3月18日,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姜岩在乌《人民言论报》发表《纳乌鲁斯节带来新期盼》署名文章。

姜大使指出,2021年对中乌两国及双边关系都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乌兹别克斯坦隆重庆祝独立30周年纪念日,成功举行总统大选。米尔济约耶夫总统执政为民理念深入推进,各领域改革不断深化,国家面貌焕然一新,人民幸福感和获得感持续增强,乌昂首踏上建设“新乌兹别克斯坦”新征程。中国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

过去一年,中乌两国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共同推动双边关系取得长足发展。双边贸易额和中国对乌投资额分别达74.4亿和22亿美元,增长15.5%和83.3%。中国疫苗在乌成功完成临床试验并投产,保障了乌76%的计划接种人群使用,中国产抗新冠病毒药物VV116在乌获批临床使用,进一步充实了两国共建“健康丝绸之路”合作内涵。

姜表示,今年是中乌建交30周年。习近平主席同米尔济约耶夫总统不久前在北京就进一步深化两国各领域合作深入交换意见。当前,中乌两国及双边关系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在象征着万物复苏的纳乌鲁斯节来临之际,中方愿同乌方一道继续努力,共同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用心呵护中乌合作之苗,使其结出更多果实,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最后,姜大使向乌人民致以节日祝贺。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