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乌兹别克斯坦 > 驻外报道

“春之路——庆祝中国和乌兹别克斯坦建交30周年”<br>云端文艺演播活动

来源:(驻乌兹别克斯坦使馆) 2022-03-19 00:09

2022年3月18日,为隆重庆祝中国和乌兹别克斯坦建交30周年,驻乌兹别克斯坦使馆举行线上招待会暨音乐会,向与会嘉宾推出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乌文化部和驻乌使馆共同举办的“春之路——庆祝中国和乌兹别克斯坦建交30周年”云端文艺演播。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乌文化部部长纳扎尔别科夫和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姜岩分别通过视频为活动致辞。

姜岩大使指出,中乌人文交流始终是双方友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两国民心相通的牢固纽带。中方愿与乌方一道,以共庆建交30周年为契机,着力拓展深化文化、旅游、考古、教育、体育、出版、影视等领域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特别是青年之间的交往和相互了解,不断夯实中乌关系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的民意基础。胡和平部长指出,中乌两国人民友好源远流长,建交30年来,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中乌两国在联合举办文化艺术活动、开展考古研究和文化遗产保护、深化旅游合作等方面,推出一系列务实举措、取得显著成效。希望两国以建交30周年为契机,持续深化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建立多元互动的人文交流大格局。纳扎尔别科夫部长表示,乌中两国元首间的友好交往促进了两国各领域合作,双方文化交流取得丰硕成果,相信此次活动必将进一步密切两国友好关系。纳回顾了双方人文交流的发展历程并向云端文艺演播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

云端文艺演播以中乌旖旎多彩的自然风光、悠久瑰丽的人文景观和精彩纷呈的非遗展示开篇,使两国观众足不出户感受邻国春日欣欣向荣的气息。中乌艺术家联袂呈现了唐乐舞、皮影戏、交响乐、木卡姆等极具艺术感染力的经典作品,展示了两国深厚丰富的文化底蕴。使馆特邀乌作曲家为乌著名诗人纳尔祖拉耶夫歌颂中乌友谊的诗作《太阳永远从东方升起》谱曲,两国艺术家克服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辛勤排练,奉献了掀起整场高潮的压轴节目,携手诠释了中乌人民世代友好的深情厚谊。

文艺演播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获得热烈反响。正式上线前中乌双方在主流媒体官网和社交网络发布预热宣传短片,在Instagram拥有75万粉丝的乌文化部长亦发帖宣传,引发民众热议。多名乌部长、友好人士观看演播后表示,文艺演播十分精彩、制作精良,是献给中乌建交30周年的珍贵厚礼,让他们在美妙乐声中领略中乌文化交相辉映的魅力。

云端文艺演播在中国文化网及其Youtube频道、使馆Telegram频道、圆点直播、文旅中国客户端、乌文化部Youtube及其社交媒体频道、乌详实网、乌日报网、中乌友好网等两国主流媒体和社交媒体平台上线,还将在乌国家广播电视台文化和教育频道播放,以齐奏和鸣的悠扬旋律讲好中乌友谊故事。乌国家通讯社、“世界”通讯社、人民言论报、新乌兹别克斯坦报、新华社、人民日报、中新社等对活动进行广泛报道并发布文艺演播视频链接。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