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乌兹别克斯坦 > 驻外报道

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姜岩在线出席“中国和乌兹别克斯坦:合作促进稳定发展”学术研讨会

来源:(驻乌兹别克斯坦使馆) 2022-03-29 23:15

2022年3月29日,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姜岩应邀在线出席乌兹别克斯坦上海合作组织民间外交中心举办的“中国和乌兹别克斯坦:合作促进稳定发展”学术研讨会。乌驻华大使阿尔济耶夫、外交部亚太局局长纳塞罗夫、上合组织睦邻友好合作委员会秘书长郑薇及两国智库、高校代表等参会,上合组织民间外交中心主任萨比罗夫主持会议。

姜大使在致辞中回顾了中乌建交30年来各领域合作成果并指出,去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中国成功消除绝对贫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建设现代化社会主义强国新征程。乌兹别克斯坦也迎来独立30周年,米尔济约耶夫总统成功胜选连任,制定《新乌兹别克斯坦2022-2026年发展战略》,为乌未来五年发展擘画蓝图。去年,习近平主席和米尔济约耶夫总统不久前在北京举行会晤,为进一步深化中乌合作指明了方向。当前两国关系正处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双方要密切合作,共同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各项共识,推动双边关系取得新成果。

与会各方梳理了两国关系发展历程,就中乌经贸、人文、安全等领域双边合作以及在联合国、上合组织、亚信等多边框架内合作前景交换意见,并重点围绕“中乌关系——互利合作典范”、“中乌人文合作与民心相通”两个议题进行深入研讨。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