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乌兹别克斯坦 > 外交掠影

“在中国的这些天,将成为我们生命中最美好的一页”

驻乌兹别克斯坦使馆雇员致大使和全体外交官的信

来源:((驻乌兹别克斯坦使馆供稿)) 2008-11-12 13:23

  按语:在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于洪君大使的亲自关注和有关部门的精心安排下,3位在使馆工作出色的当地雇员(其中2人在馆工龄已逾10年)于“十一”期间来到北京观光旅游。他们回到塔什干后写了一封热情洋溢的感谢信,向于大使和全体外交官表达此次北京之旅的真切感受。全文如下:

尊敬的大使先生及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馆全体外交官:

  非常感谢你们为我们组织的北京之旅。你们为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机会:使我们惊奇地亲眼看到中国取得的发展成果和伟大成就。我们参观了美丽的世界历史胜地:故宫、劳动人民文化宫、天坛、北海、颐和园、长城(八达岭)、天安门广场和其他古代建筑,以及现代化的北京――高耸入云的摩天大楼、壮观的奥运城(奥运主会场“鸟巢”、国家体育馆和游泳中心)、海洋馆、丝织厂、玉器厂、珍珠厂、制茶厂、医疗中心、超级商场,还在中餐、维吾尔、日本和乌兹别克风味的饭店品尝了各种美食。

  此前我们就听说,中国正在实施绿色计划。但当我们亲眼看到这里的公园、绿地、树木、花丛时,我们仍然为北京的清洁和美丽而惊叹。由于我们的北京之旅正值国庆节,我们看到了普通中国人在闲暇时怎样休息。他们从中国的不同省份来到北京,参观那些名胜古迹。这是那么令人羡慕,他们中有年轻人,也有老年人,还有儿童,深入地了解自己民族和世界的历史是多么有益。在中国,人的健康受到高度关注,所有人都从事体育锻炼。为了方便人们锻炼身体,在街道上安装了各种健身器材,我们也在上边小试身手。我们还看到,老人和病人都受到普遍的关爱,他们都显得那么年轻、健康,他们可以自由出入任何地方,那有为方便他们使用的所有设施。我们更多地看到的是人们相互间的关爱和理解。在中国的这些天,将成为我们生命中最美好的一页。

  谢谢!

                       谢尔盖、姬丽娅、姬约塔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