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新加坡 > 驻外报道

驻新加坡大使孙海燕抵新履职

来源:(驻新加坡使馆) 2022-05-16 22:05

2022年5月16日,新任驻新加坡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孙海燕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官员及驻新加坡使馆有关负责人前往机场迎接。

孙海燕大使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她表示,很高兴来到美丽的狮城新加坡,出任驻新加坡大使。新加坡是两洋通衢要道上的明珠。新加坡人民凭借勤劳智慧打拼出了举世瞩目的“新加坡奇迹”。中国和新加坡是隔海相望的友好邻邦。新加坡从中国改革开放之初就深度参与中国发展进程。2015年,习近平主席对新加坡进行国事访问,同新方领导人一道,引领两国关系进入与时俱进全方位合作的新时代。双方战略互信不断深化,务实合作持续拓展,发展利益密切融合,不仅造福了两国人民,也造福地区和世界。

孙大使表示,今年2月北京冬奥会期间,习近平主席同哈莉玛总统亲切会见,就两国关系发展达成重要共识,强调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中新要深化战略沟通,深入对接发展战略,拓展合作新增长点,打造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标杆,提升陆海新通道对地区发展支撑作用,加强国际多边合作,推动中新关系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地区繁荣发展、世界和平稳定作出更大贡献。作为新任驻新加坡大使,我将以此为己任,期待同各界朋友一道继往开来,守正创新,团结共进!

孙海燕是中国第十二任驻新加坡大使。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