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新加坡 > 驻外报道

驻新加坡大使孙海燕向新加坡总统哈莉玛递交国书

来源:(驻新加坡使馆) 2022-05-31 18:59

2022年5月31日,驻新加坡大使孙海燕在新加坡总统府向哈莉玛总统递交国书。

哈莉玛总统与孙大使进行了亲切友好交谈。孙大使首先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哈莉玛总统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

孙大使表示,中新关系独特、重要、宝贵,是邻国之间和大小国家之间友好相处、合作共赢的典范。2015年,习近平主席对新加坡进行国事访问,同新方共同确立了中新与时俱进的全方位合作伙伴关系新定位,引领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孙大使表示,今年2月,总统阁下来华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习近平主席同阁下亲切会见,就疫后两国关系发展达成重要共识。双方一致同意深化和拓展各领域合作,推动中新关系更上层楼,为增进两国人民福祉、促进地区和平发展作出贡献。作为新任驻新加坡大使,我将同新加坡政府和各界一道,共同落实好两国领导人共识,推动中新关系发展。

哈莉玛总统欢迎孙大使履新,并请孙大使转达她对习近平主席的诚挚问候。哈莉玛总统愉快地回忆起今年初赴华出席北京冬奥会期间,同习近平主席亲切会见的情景,表示新中关系基础牢固,合作领域广泛,一系列大项目合作成效显著。两国领导人就双边关系未来发展达成了重要共识,描绘了美好愿景。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新中友好合作将不断迈上新台阶。

递交国书前,孙大使检阅了新加坡武装部队仪仗队。

孙海燕大使5月16日抵达新加坡,30日向新加坡外交部递交了国书副本。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