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新加坡 > 驻外报道

驻新加坡大使孙海燕访问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孔子学院

来源:(驻新加坡使馆) 2022-08-24 23:55

2022年8月23日,驻新加坡大使孙海燕访问了南洋理工大学孔子学院(以下简称“南大孔院”)。

孙海燕大使赞赏南大孔院取得的成绩。她认为,南大孔院坚持弘扬中华儒家文化,因地制宜、因材施教,通过师资培训、人才培养、图书出版、社会实践以及学术研究等,为提升新加坡华文教育水平作出了积极贡献。她指出,中新两国是亲善近邻,均受到儒家思想文化熏陶,根脉相通交融;执政发展理念相近,未来合作空间广阔。她祝愿南大孔院越办越好。孙大使向在场的华文教师代表送上了新加坡教师节的祝福,并希望他们在培养华文人才、传承中华文化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南洋理工大学副校长、南大孔院理事长连萧思女士在致词时回顾了南大孔院建设发展历程。她表示,南大孔院一直秉承建国总理李光耀先生的期望,“南大孔子学院的创立标志着新加坡与中国合作又开创了新的里程碑,同时将有助于新加坡更好地进行中华语言与文化的教学”。今后将继续不忘初衷,继往开来,为新中两国关系发展,尤其是教育与文化领域合作发挥桥梁作用。

南大孔院梁秉赋院长从专业课程建设、教材及丛书出版、特色教学活动等方面介绍了南大孔院十七年来的发展成就,并对中方合作院校山东大学的大力支持和中国大使馆的关心表示感谢。

孙海燕大使还观摩了成人书法班授课,与南大孔院华文教师代表及工作人员亲切交流,并合影留念。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