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新加坡 > 驻外报道

驻新加坡大使孙海燕出席第十届中国电影节开幕式

来源:(驻新加坡使馆) 2022-09-15 16:59

2022年9月13日,第十届“中国电影节”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校友会礼堂开幕。驻新加坡大使孙海燕与新中友好协会会长潘国驹、新加坡国立大学校长陈永财以及多国驻新加坡使节和各界嘉宾近300人出席了开幕式。

孙海燕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电影节是由新中友协、国立大学和驻新使馆共同创办的文化品牌。电影作为跨越时空、贯通古今的艺术形式,发挥着浸润心灵、沟通情感的桥梁作用。通过观看中国电影,“大家会发现,你,我,我们都是一样的人,都是如此善良、勇敢、坚韧、勤劳和热爱和平”。她介绍,电影节开幕影片《长津湖》是一部再现70年前朝鲜战争的历史片,拍摄这部影片的本意是致敬和平,致敬为和平牺牲的英雄。历史常常映射现实,这让我们当下观看这部电影又增添了新的时代意义,提醒我们勿忘历史,以史为鉴,团结起来维护我们地区的和平。

潘国驹会长对中国在经济、社会、科技、文化等领域的建设发展表达赞赏,希望新加坡观众通过电影节更好地了解中国电影、了解中国。陈永财校长表示,中国电影节在过去十年,让国大师生能够更深入地了解中国文化和中国社会,中新友谊不断巩固加强。

为纪念中国电影节十周年,主办方还举办了“十载声光影—中国电影节特展”,回顾十届电影节精彩影片,展期至9月23日。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