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新加坡 > 发言人有关谈话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就二十国集团外长非正式午餐会答记者问

2016-09-04 21:25

  问:据了解,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期间,中方举办了二十国集团外长活动。请介绍相关情况,外长们讨论了什么议题?达成了哪些成果?

  答: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在杭州举行,不少二十国集团成员外长陪同领导人来到杭州。我们沿袭以往东道国做法,举办了二十国集团外长非正式午餐会,王毅外长主持外长午餐会,俄罗斯、南非、韩国、印度尼西亚、墨西哥、新加坡等10余国外长参加。

  王毅外长在会上表示,全球化背景下,各国损益相连。面对当前世界乱象,独善其身不是出路所在,同舟共济才是唯一选项。国际社会应该牢固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携手建立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

  外长们就地区热点以及反恐、难民、气候变化、可持续发展等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交换了看法,达成广泛共识。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