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新加坡 > 相关新闻

秦刚会见新加坡外长维文

2023-02-20 21:44

2023年2月20日,外交部长秦刚在北京会见新加坡外长维文。

秦刚说,新加坡是中国的重要合作伙伴,长期深度参与中国改革开放与发展进程。中方高度重视中新关系,重视新方在地区国际事务中的独特作用,愿携手落实好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推动中新关系实现新发展。

秦刚强调,当前,我们正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方也提出“经济2030愿景”。两国现代化建设交融互促面临重要机遇,中方愿继续同新方互学互鉴、合作共赢。双方要深度对接发展战略,深化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提升合作“统筹力”“竞争力”“带动力”,推动合作提质升级。

维文说,疫情发生以来,新中守望相助、同舟共济,以实际行动彰显宝贵友谊、践行伙伴精神,互信不断深化,务实合作顺利推进。很高兴看到中国实现疫后快速复苏,新中利益高度融合,我们对两国各领域合作充满期待。当前国际形势充满挑战、令人担忧,新方将继续坚持多边主义,倡导多元文化,维护自由贸易和产供链稳定畅通,与中方共护共促和平繁荣。

双方表示将筹备好下阶段高层往来,充分发挥双边合作机制作用,推动重点合作项目好上加好。

双方同意加快全面恢复直航航班,更好便利两国人员往来。

双方强调将坚持以东盟为中心、开放包容的区域合作架构。秦刚表示,中方坚定支持东盟主导作用,维护东亚合作正确方向,愿同东盟深化务实合作,打造合作亮点,推进共建和平、安宁、繁荣、美丽、友好“五大家园”。中方愿同东盟国家全面有效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共同维护南海和平稳定。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