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叙利亚 > 驻外报道

驻厄瓜多尔大使陈国友在线出席“中厄和中拉战略多元关系新愿景”国际研讨会开幕式

来源:(驻厄瓜多尔使馆) 2021-10-13 06:26

  2021年10月12日,驻厄瓜多尔大使陈国友在线出席厄国家高等研究院(IAEN)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举办的“中厄和中拉战略多元关系新愿景”国际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辞,厄外交部亚非大副秘书亚内斯、IAEN防务安全学院院长庞顿、IAEN中国研究中心主任雷耶斯等发表讲话,厄国家警察总司令巴雷拉及来自墨西哥、阿根廷、智利、哥斯达黎加、乌拉圭等国学者近百人与会。

  陈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当今世界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叠加共振,全球不稳定性、不确定性增加,国际社会治理、信任、发展与和平赤字日益增加,实现普遍和平、共同发展任重道远。与此同时,世界多极化趋势没有根本改变,经济全球化展现出新的韧性,维护多边主义、加强沟通协作的呼声更加强烈。为此,习近平主席郑重提出“全球发展倡议”,以推动实现更加强劲、绿色、健康的全球发展,构建全球发展命运共同体。

  陈大使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中国不断深化改革开放,积极推动全球和地区合作,与世界共同进步、共同发展。2021年厄大选后,中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进入新时期。两国高层交往更加频繁,各领域务实合作有序推进,抗疫合作取得显著成效,双方正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在打造超越意识形态和地缘政治的发展中国家合作新标杆。同时,中拉关系进入了平等、互利、创新、开放、惠民的新时代,双方通过中拉论坛等平台在抗疫、经贸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中方愿与拉方一道共同推动全球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使人类社会发展的巨轮驶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亚内斯大使表示,中厄建交41年来,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经贸合作互惠互利,人文交流日益密切。双方建立了多项合作机制,积极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近期两国元首通话达成启动双方自贸协定联合可研等重要共识,为双边关系未来发展指明方向。希厄国家高等研究院继续为厄中关系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厄国家高等研究院系厄重要国家政策咨询机构和国际关系理论研究基地,IAEN中国研究中心作为厄唯一专门从事中国研究的机构,长期以来积极致力于中国、中厄关系及中拉关系等研究。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