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叙利亚 > 驻外报道

驻泰国使馆与泰华各界举行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线上座谈会

来源:(驻泰国使馆) 2021-10-14 11:05

  2021年10月12日上午,驻泰国使馆与泰国33家主要侨团、在泰中资机构、留学生组织共同举行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线上座谈会,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缅怀辛亥革命先驱历史功勋,矢志推进中国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业。驻泰国大使韩志强出席座谈会并发表讲话,12家团体代表作重点发言。

  韩大使在讲话中指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对凝聚海内外同胞共识、共同致力于中国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韩大使向侨胞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鼓励与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有着深厚历史渊源的泰国侨胞,继承发扬孙中山先生和旅泰革命先辈的伟大精神,实现侨界大团结,共促中泰友好交流合作,积极参与和共享中国新一轮大发展,发挥优势讲好中国故事,坚定反对“台独”、促进两岸早日统一,为促进中泰友好关系发展和同圆共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林楚钦、泰国潮州会馆主席黄迨光分别表示,要继续团结中华儿女,继承和发扬辛亥革命伟大精神,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泰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执行会长吴炳林表示,民族复兴、中国统一是无上光荣的事业。海外华侨华人要发扬反“独”促统的光荣传统,继承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辈振兴中华、统一祖国的遗愿,坚决粉碎“台独”分裂图谋,共同助力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大业。

  介寿堂慈善会主席李光隆、泰国中华会馆理事长李那隆、泰国广西总会永远名誉主席李铭如分别表示要发挥介寿堂全侨性慈善机构、孙中山先生成立的中华会馆以及中山思想的作用,牢记孙中山先生“惟愿诸君将振兴中国之责任,置之于自身之肩上”的期望,广泛联系两岸同胞,和衷共济、团结向前,携手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

  泰国华文教师公会执行主席罗铁英,泰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副理事长张向泉,泰国华人青年商会会长李嘉淳,泰国泉州晋江联合总会会长、《星暹日报》董事长蔡上新表示,将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号召,充分发挥好侨团和侨媒优势,传承中华文化,推动泰中经贸合作,讲好中国故事,为推动泰中友好和祖国统一大业作出应有贡献。

  泰国中国企业商会副会长、中国铁建东南亚区域公司执行总经理朱锡均,全泰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主席刘鑫表示,在泰中资企业和留学生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爱国有为,为实现祖国统一大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