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叙利亚 > 驻外报道

驻叙利亚大使冯飚代表中国政府与叙利亚签署“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

来源:(驻叙利亚使馆) 2022-01-16 15:12

2022年1月12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阿拉伯叙利亚共和国政府关于共同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谅解备忘录》签署仪式在大马士革举行,驻叙利亚大使冯飚与叙利亚计划与国际合作署署长法迪分别代表两国政府签署备忘录并发表讲话。 

冯大使表示,中叙均为文明古国,古老的丝绸之路早就将两国紧密联系在一起,祝贺叙利亚成为共建“一带一路”大家庭的新成员。“一带一路”合作倡议是中国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的具体举措,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最广、规模最大的国际合作平台。今天中叙两国签署“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是去年习近平主席与巴沙尔总统举行历史性通话和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访叙的重要成果体现,中方愿与叙方共同努力,本着循序渐进的原则推进“一带一路”合作,为叙经济重建和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法表示,加入“一带一路”倡议对叙利亚意义重大。长期以来,中国政府向叙提供了多批人道主义援助,为减轻叙人民的苦难发挥了重要作用,叙政府和人民对此深表感激。叙利亚自古以来就是丝绸之路的重要国家,愿以签署“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同中国及其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互联互通各领域的交流合作。


  冯大使与法迪在签署仪式后接受了中叙媒体的联合采访。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