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叙利亚 > 驻外报道

驻叙利亚大使冯飚在叙媒体发表署名文章《乌克兰危机下的中美之别》

来源:(驻叙利亚使馆) 2022-04-21 16:05

2022年4月19日,驻叙利亚大使冯飚在叙主流媒体《祖国报》以《乌克兰危机下的中美之别》为题发表署名文章,揭批美国在乌克兰问题上固守冷战思维、挑动集团对抗的拱火等行径,宣介中国为推动乌克兰问题和平解决所做努力,树立中国负责任的大国形象。

文章表示,冷战结束后以美国为首的北约一再违背承诺五次东扩,将大炮架到了俄罗斯的家门口。乌克兰危机爆发以来,美国处心积虑编造 “民主对抗威权”“正义对抗邪恶”的政治叙事,不断添油拱火,挑动阵营对抗。北约持续东扩才是引爆乌克兰危机的根源,美国试图维持单极霸权才是世界动荡的真实原因。

文章强调,中国始终站在和平一边,站在对话一边,站在公正一边,为化解危机、缓和局势发出了中国声音、贡献了中国智慧。乌克兰危机发生以来,习近平主席即应约同普京总统通话,并在同法、德领导人举行视频峰会期间明确提出了解决乌克兰危机“四个应该”。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提出中方对乌克兰问题的五点立场和防止乌克兰出现大规模人道主义危机的六点倡议,并密集同各国外长就乌克兰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此外,中国还向乌方提供三批紧急人道主义援助。中国降温促谈的做法与同美浇油拱火、从中渔利的做法形成了鲜明对比。中方继续将为推动乌克兰局势缓和发挥建设性作用,为克服乌人道主义危机作出力所能及的努力,为维护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维护多边主义、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推动人类进步事业作出贡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