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叙利亚 > 发言人有关谈话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就安理会通过叙利亚问题主席声明答记者问

2012-03-22 01:06

  问:3月21日,联合国安理会就叙利亚问题通过主席声明,表达了对联合国-阿盟叙利亚危机联合特使安南的支持,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3月21日联合国安理会协商一致通过主席声明,欢迎联合国前秘书长安南被任命为联合国-阿盟叙利亚危机联合特使,支持安南特使为推动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所作努力。

  安理会这一举措,是朝着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方向迈出的积极一步。中方关于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的六点主张得到了国际社会越来越多的支持和呼应。事实证明,只要通过平等、耐心、充分协商,安理会能够就解决叙利亚问题达成共识,发出团结一致的声音。

  我们希望国际社会支持安南特使的斡旋,为他的工作创造有利条件。中方希望叙利亚政府及叙有关各方积极支持和配合安南特使的斡旋,立即停止暴力,体现政治意愿,尽快开启政治对话,使叙利亚危机早日得到政治解决。

  中方非常关注叙利亚局势的发展,重视和支持安南特使为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开展斡旋。中方将一如既往,继续为推动叙问题的政治解决发挥建设性作用。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