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叙利亚 > 发言人有关谈话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就叙利亚总统特使访华答记者问

2012-08-13 17:13

  问:据了解,叙利亚总统特使、总统政治与新闻顾问夏班将于近日访华,请介绍有关情况。中方接待夏班访华是基于何种考虑?

  答:应中国外交部邀请,叙利亚总统特使、总统政治与新闻顾问夏班将于8月14日抵华进行访问。访问期间,杨洁篪外长将与其会谈。

  为推动叙利亚问题的政治解决,中方一直在积极、平衡做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工作,敦促其切实落实安南“六点建议”、安理会有关决议和叙利亚问题“行动小组”日内瓦外长会议公报,立即停火止暴,切实保护平民,通过政治对话化解危机。接待夏班访华是中方上述工作的一部分。同时,中方也在考虑近期邀请叙利亚有关反对派组织访华。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