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叙利亚 > 发言人有关谈话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就普拉希米出任联合国—阿盟叙利亚问题联合特别代表答记者问

2012-08-18 09:36

  问:据了解,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已任命阿尔及利亚前外长普拉希米接替安南出任联合国—阿盟叙利亚问题联合特别代表一职,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对潘基文秘书长任命阿尔及利亚前外长普拉希米接替安南特使出任联合国—阿盟叙利亚问题联合特别代表表示欢迎。普拉希米先生外交经验丰富,是接任这一职务的合适人选。

  中方希望普拉希米先生就任后,继续坚持叙利亚问题政治解决的大方向,敦促叙有关各方尽快停火止暴,落实安理会有关决议、安南特使六点建议和叙利亚问题“行动小组”外长会议公报等,推动叙利亚问题的和平、公正、妥善解决。中方将积极支持和配合普拉希米先生为此所做的政治斡旋努力。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