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叙利亚 > 发言人有关谈话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就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叙利亚人道主义问题决议答记者问

2014-07-15 08:22

  问:北京时间7月15日,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了关于叙利亚人道主义问题的第2165号决议。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叙利亚冲突给人民带来深重苦难,中方深表关切。我们欢迎安理会一致通过关于叙利亚人道主义问题第2165号决议。中方始终以负责任和建设性的态度参加磋商,积极推动安理会各方达成协商一致。中方以实际行动表明了对缓解叙利亚人道主义局势的重视,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第2165号决议获得一致通过,体现了国际社会在缓解叙利亚人道主义问题上的决心和行动。这个决议要求,叙利亚双方应为联合国及其他人道救援创造便利条件,国际社会应确保救援行动的人道主义性质,必须加以全面、认真执行。联合国等人道机构在叙利亚开展救援活动时应尊重叙主权、独立、统一和领土完整,争取当事国的理解和支持。希望叙利亚有关各方与联合国人道救援机构密切合作,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落实这次决议以及此前第2139号决议。

  中方始终认为,坚持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推动叙各方走出一条符合叙利亚自身国情、兼顾叙各方利益的“中间道路”,是化解叙利亚危机的根本出路。我们希望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尽快停火止暴,重启谈判,国际社会也要多为双方对话谈判创造有利条件。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