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叙利亚 > 相关新闻

中国政府叙利亚问题特使解晓岩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

2018-08-20 18:17

  2018年8月20日,中国政府叙利亚问题特使解晓岩在外交部外国记者新闻中心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

  解晓岩向媒体介绍了他7月下旬访问沙特、叙利亚和以色列三国有关情况,强调中方始终坚持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并为此发挥了积极和建设性的作用。中方多次就政治解决提出中国方案,贡献中国智慧,积极参与有关国际促和会议,多次邀请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代表团访华,举办叙利亚问题国际研讨会。中方高度重视叙利亚人道局势,为缓解叙利亚人民遭受的苦难贡献力量。中方于今年5月为叙方举办以发展重建为主题的研修班。

  解晓岩表示,中方坚定支持以和平方式解决叙利亚问题。中方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愿同包括叙利亚在内的国际社会加强反恐合作,维护地区和世界的安全与稳定。中国在叙利亚没有军事存在。

  解晓岩还就当前叙利亚形势、叙利亚重建、中方对域外国家介入叙利亚问题的立场等问题回答了记者们的提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