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叙利亚 > 相关新闻

王毅:解决叙利亚问题下一步要着重把握三点

2019-06-18 15:55

  2019年6月18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北京同叙利亚副总理兼外长穆阿利姆共见记者时表示,看待和处理叙利亚问题下一步要着重把握好三点:

  一是加快政治解决。这是实现叙长治久安的必由之路。各方应在现有成果基础上,积极务实推进包容性政治对话,争取早日达成符合叙国情、兼顾彼此合理关切的解决方案。在此进程中,联合国应发挥斡旋主渠道作用,并坚持“叙人主导、叙人所有”的原则。

  二是反恐不容松懈。伊德利卜地区仍聚集着大量恐怖极端分子,局势仍有反复的风险,各方应摒弃地缘政治考虑,统一标准,加强协作,坚决打击被联合国安理会列名的恐怖组织,推动叙利亚和地区早日实现和平安宁。

  三是稳步开展经济重建。这既是叙利亚人民的迫切要求,也是叙利亚今后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所在,国际社会应重视并支持叙开展重建,帮助叙人民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王毅指出,在叙利亚问题的解决进程中,中国将始终与叙利亚人民站在一起,始终发挥积极和建设性作用。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