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伊朗 > 驻外报道

驻伊朗大使常华会见伊文化和伊斯兰指导部副部长兼国家电影视听组织主席哈扎伊

来源:(驻伊朗使馆) 2022-02-14 20:00

2022年2月14日,驻伊朗大使常华会见伊文化和伊斯兰指导部副部长兼国家电影视听组织主席哈扎伊,就中伊电影交流合作交换意见。

常大使表示,去年5月,中国国家电影局同伊朗电影视听组织签署了“交流合作谅解备忘录”,为双方加强电影合作、推动文明交流互鉴、促进民心相通奠定了坚实基础。近年来,伊朗电影屡屡在中国上海、北京等国际电影节上斩获大奖,成为中国举办的国际电影节上的一道亮丽风景,中国电影也是近些年伊朗曙光旬国际电影节的常客。希望两国电影界的交流合作进一步加强中伊两国人民间的相互了解和深厚友谊,为促进中伊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作出新贡献。

哈扎伊表示,电影交流合作能有效增进伊中两国人民彼此了解和民心相通,伊方支持中国电影在伊展映,欢迎更多中国优秀影片参选伊方主办的国际电影节,愿同中方有关机构在电影合拍、院线放映、技术合作、电影网络平台共建、动漫制作分销发行等方面开展合作。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