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伊朗 > 驻外报道

驻伊朗大使常华探访伊朗冬残奥会训练营

来源:(驻伊朗使馆) 2022-02-16 23:04

2022年2月16日,驻伊朗大使常华夫妇专程前往位于德黑兰北部厄尔布尔士山脉的迪津国际滑雪场,探访正在全力备战北京冬残奥会的伊残疾人运动员训练营。

厄尔布尔士山脉气势雄伟,白雪皑皑的山峰连绵不绝。春天的脚步虽已临近,但滑雪场内雪花、雪粒仍被凛冽的寒风吹得漫天狂舞。在白茫茫的世界里,一队人影在雪地上快速滑行,他们就是伊朗残疾人滑雪运动员及教练员们。

得知常大使夫妇到访后,大家纷纷聚拢过来,表达对北京冬奥会的感受和对北京冬残奥会的向往。他们纷纷表示,对精彩绝伦的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和紧张有序的赛事印象深刻,对即将代表伊朗前往北京参加冬残奥会充满期待。一位曾参加过平昌冬残奥会的运动员激动地说:“虽然我已参加过一届冬残奥会,但我依然非常兴奋。不仅因为我将第一次去中国这样兄弟般的友好国家,而且我认为北京冬残奥会一定会是最成功的一届!”

常大使与他们亲切交流、向他们介绍北京冬残奥会的筹办情况。常大使说,2022年北京冬奥会与冬残奥会始终坚持“同步规划、同步实施”的原则,在场馆建设、赛事组织、赛事服务和宣传文化方面都同步推进相关工作,确保两个奥运同样精彩。冬残奥会所有场馆都按照国际标准和要求建设无障碍设施,目前已全部完工。北京已经准备好迎接来自包括伊朗在内的全球冰雪残疾人运动员。冬残奥会不仅是残奥健儿的竞技舞台,更是一个团结互助、增进友谊的平台。今天来到这里,我被大家敢于超越自我的拼搏精神和与命运抗争的顽强意志所感动。希望大家能够用汗水、勇气、坚持在北京冬残奥会赛场上谱写运动的精彩,收获美好的友谊!

常大使夫妇为运动员及教练员们佩戴象征吉祥、幸运且印有汉字“春”的中国红围巾,送上可爱的熊猫玩偶,并与他们合影留念。大家齐声用波斯语喊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口号“一起向未来!”

常大使在现场还接受了多家媒体采访。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