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伊朗 > 驻外报道

驻伊朗大使常华出席首届伊朗中文专业在校大学生中文书法比赛颁奖典礼

来源:(驻伊朗使馆) 2022-06-14 21:03

2022年6月14日,首届全伊中文专业在校大学生中文书法比赛颁奖典礼在政治学院礼堂隆重举行。驻伊朗大使常华夫妇应邀出席,阿拉梅·塔巴塔巴依大学校长莫塔梅迪、伊朗各大院校中文系负责人、比赛评审团成员及获奖学生代表参加。

同学们早早等在礼堂门口,热烈欢迎常大使一行的到来,并纷纷用流利的中文热情表达问候。

礼堂前厅展出了本次比赛优秀作品,常大使兴致勃勃地观赏每件展览作品,认真听取介绍,不时与莫塔梅迪校长和学生亲切交流。部分获奖学生还在现场即兴挥毫,字字精彩、笔笔惊艳。常大使询问他们学习汉语情况和心得,勉励同学们从学习中文开始,更好地了解中国、介绍中国,成为中伊友好的使者。

常大使在颁奖典礼上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他首先向获奖选手表达祝贺,向阿拉梅·塔巴塔巴伊大学与中国使馆联合举办本次活动表示感谢。常大使表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语言是沟通中伊两国相知相亲的桥梁和纽带。近年来,在各方合力下,中文教育在伊朗取得可喜发展,培养出一批又一批优秀学子,进一步推动了两国人民之间的交往交流交融,对两国增进信任、促进友谊、深化合作、共同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来自阿拉梅·塔巴塔巴依大学、德黑兰大学、沙希德·贝赫什蒂大学、伊斯法罕大学的中文系同学们朝气蓬勃,意气风发,活跃的青年学子代表着两国交往的美好未来,中伊的友好交往史不仅源远流长,还将永远闪耀着青春、理想的光芒。

常大使说,我也要借此机会对所有致力于中文教育的老师、学者们表示感谢,是他们的深耕细作、长期坚守、辛勤研究造就了伊朗中文教育的良好局面,衷心祝愿伊朗中文教育更上一层楼,为中伊友好交往、民心相通继续书写华丽篇章。

莫塔梅迪在致辞中表示,随着中国国际地位的不断提升,学习汉语对伊朗学生来说,不仅是了解中国古老文明的重要方式,也将为日后的职业生涯锦上添花。此次书法比赛必将吸引伊朗学生选择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培养更多优秀汉语人才,为伊中友好做出贡献。

随后,出席嘉宾共同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和奖品并合影留念。学生代表现场还表演了诗朗诵《送杜少府之任蜀州》、《再别康桥》、《雪花的快乐》和绕口令,大家发音标准,感情充沛,赢得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最后一首中文歌曲《朋友》引发全场合唱,同学们用悠扬的歌声表达真挚情感、诉说中伊友谊薪火相传,将活动推向高潮。

常大使还在现场接受了多家媒体采访。伊各大媒体全方位报道了这场活动,社交媒体上伊网友热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