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伊朗 > 驻外报道

驻伊朗大使常华参访伊朗吉兰省

来源:(驻伊朗使馆) 2022-07-25 17:19

2022年7月23日至24日,驻伊朗大使常华应邀参访伊朗北方吉兰省,并会见吉兰省省长阿巴斯。

常大使表示,伊朗地处陆海丝绸之路枢纽,自古以来就是丝绸之路上的重要节点,今天也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中伊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有着广阔前景。吉兰省物产丰饶、旅游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显著。中方愿同伊方一道,深化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推动中伊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常大使赴里海沿岸安扎利港和自由区考察,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自由区基本情况、政策优势和基础设施,详细了解中国银川等地至安扎利港“跨里海”国际货运班列物流情况。

阿巴斯对常大使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吉兰省省情。阿巴斯表示,吉兰省具有优越的地理区位和丰富的自然资源,农业、渔业和旅游业等产业发达。吉兰省北邻里海,拥有多个深水良港,在航运方面具有较大潜力。吉兰省愿同中方加强互联互通,欢迎中国企业和中国游客来吉兰省寻找商机、观光旅游。

参访期间,常大使还走访慰问了安扎利自由区内的中资企业,了解企业中方员工的工作生活情况,提醒他们注意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护。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