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伊朗 > 驻外报道

驻伊朗大使常华参访伊朗伊斯兰议会研究中心

来源:(驻伊朗使馆) 2022-07-26 20:03

2022年7月26日,驻伊朗大使常华应邀参访伊朗伊斯兰议会研究中心,并同研究中心主任內格赫达里进行友好交流。

常大使表示,中伊友好关系源远流长。2016年,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开启了中伊友好交往的新篇章,双方各领域合作持续发展。立法机构交往是中伊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增进两国人民友谊、促进双边关系发展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中国全国人大愿同伊朗伊斯兰议会加强交流合作,密切各专门委员会和友好小组的对口交流,相互学习借鉴治国理政经验,增进在国际和区域组织框架内的沟通协作,进一步发挥立法机构在推动双边关系等方面的重要促进作用。

內格赫达里介绍了研究中心有关情况。内表示,伊中传统友好,古丝绸之路是两国世代友好的见证。近年来两国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各领域交往密切,伊方愿在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和“一带一路”框架下深化伊中各领域交流合作。伊议会研究中心愿同中国全国人大有关机构开展交流合作,为促进两国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伊朗伊斯兰议会研究中心专门负责组织各领域专家对立法有关问题和社会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并向议会提交相关研究报告。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