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伊朗 > 发言人有关谈话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就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关于伊朗核问题新决议答记者问

2010-06-10 01:08

  问:联合国安理会6月9日通过了关于伊朗核问题的新决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国处理伊朗核问题的出发点是维护国际核不扩散体系的有效性和中东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我们支持“双轨”战略。安理会关于伊核问题的新决议和六国外长的声明,包含了国际社会对伊核问题的关切和尽早通过外交谈判解决伊核问题的普遍期待。

  中方始终认为,通过对话、谈判等外交手段,找到能够满足各方关切的方案,是解决伊核问题的正确途径。安理会通过决议并不意味着关闭了外交努力的大门。国际社会应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对外交轨道的重视与投入,争取早日找到长期、全面、妥善解决伊核问题的办法。

  中方愿继续同有关国家共同努力,为通过外交方式和平解决伊朗核问题作出自己的贡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