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伊朗 > 相关新闻

王毅同伊朗外长阿卜杜拉希扬通电话

2022-03-16 08:23

2022年3月15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同伊朗外长阿卜杜拉希扬通电话。

阿卜杜拉希扬祝贺中方成功召开全国两会,通报了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恢复履约谈判最新进展,表示伊方愿尽早重返谈判,同各方协商解决最后的未决事项,争取达成一个好的协议。伊方感谢中方在谈判中发挥的建设性作用,希望中方继续予以支持。

王毅表示,中方始终支持尽早达成恢复履约协议,对于有利于实现这一目标的努力均持开放和支持态度。中方理解伊方的合理关切,支持伊方维护自身正当权益,反对没有国际法依据的单边制裁。面对快速演变的国际和地区局势,中方愿同伊方加强协调配合,推动伊核问题的解决朝着有利于地区和平稳定的方向发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