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印度尼西亚 > 驻外报道

驻棉兰总领事张敏走访苏北华社联谊会

来源:(驻棉兰总领馆) 2022-08-05 20:25

2022年8月5日,驻棉兰总领事张敏走访苏北华社联谊会,苏北华联理事会主席苏用发、执行主席徐煜权,苏北华联主席团、理监事会成员及苏北省主要华社代表近百人参加活动。

张总领事在致辞中高度赞赏苏北华联自2004年成立以来,在扶危济困、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印尼交流、凝聚华人华社力量等方面做出的重要贡献,感谢苏北省华人华社长期以来为中印尼友好交往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张总领事在介绍中印尼关系时表示,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佐科总统的战略引领下,中印尼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持续走深走实。7月25至26日,佐科总统成功访问中国,充分体现了中印尼关系的亲密程度和双方对发展两国关系的高度重视。两国元首明确了共建中印尼命运共同体的大方向,双方发表了两国元首会晤联合新闻声明,续签了“一带一路”倡议与“全球海洋支点”构想合作谅解备忘录,签署了一系列合作文件,中印尼友好交往和务实合作前景广阔。

张总领事在介绍中国发展情况时指出,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中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今年上半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中国政府有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取得积极成效,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绩。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中国经济的增速有所趋缓,但中国经济潜力大,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

张总领事强调,8月2日,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和严正交涉,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冲击中美关系政治基础,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向“台独” 分裂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激起中国人民的强烈愤慨,引发国际社会普遍反对。任何阻挡中国统一、迟滞中国发展壮大、破坏中国和平崛起的企图都将遭到彻底的失败。

苏北华联理事会主席苏用发、执行主席徐煜权代表苏北省60余家华社表示,佩洛西一意孤行,执意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严重破坏亚洲和平发展大势,必将遭到国际社会的谴责。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苏北华人华社号召海内外中华儿女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为早日实现祖籍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苏用发主席还介绍了华联的历史沿革和主要工作,表示将进一步团结凝聚华人华社力量,为促进中印尼命运共同体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后,张敏总领事一行参观了苏北省华人历史文化馆和亚洲国际友好学院。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