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印度尼西亚 > 驻外报道

驻棉兰总领事张敏考察中国—印尼药用植物保护研究创新基地

来源:(驻棉兰总领馆) 2022-08-13 19:07

2022年8月10日至12日,驻棉兰总领事张敏走访领区宏邦县、沙摩西县,期间考察了中国—印尼药用植物保护研究创新基地,与宏邦县县长多斯玛、沙摩西县县长助理等官员以及基地负责人等进行深入交流。印尼华裔总会执行主席黄印华、中建印尼雅加达办事处代表参加交流。

张总领事在宏邦县政府会见多斯玛县长时表示,佐科总统今年7月成功访华,成为北京冬奥会后中方接待的首位外国元首,充分体现了双方对发展中印尼关系的高度重视。两国领导人达成了一系列重要共识,续签了“一带一路”与“全球海洋支点”构想合作谅解备忘录,签署了多份合作文件,成果丰硕。感谢多斯玛县长及县政府长期以来重视中印尼友好合作,期待进一步推动双方在各领域交流合作,也希望县政府继续为中国—印尼药用植物保护研究创新基地建设提供支持和便利。多斯玛县长热烈欢迎张总领事访问宏邦县,表示将继续积极支持基地建设,期待与中方加强人员往来,在农业、渔业、经贸、文化、旅游等领域不断拓展合作空间。

张总领事在基地建设现场听取了项目进展情况介绍,考察了正在建设中的草药实验室、园艺实验室、多个温室及种植试验园等。基地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受到佐科总统高度重视,海洋与投资统筹部长卢胡特多次莅临指导项目建设,目前一期建设正在全力推进中。期待继续与中方政府部门、高校等加强合作交流,学习中方在草药种植方面的先进经验,共同打造适合当地生态环境的世界级药用植物保护研究创新基地。张总领事表示,总领馆将继续支持基地建设,期待基地如期建成并投入使用,为中印尼友好关系锦上添花,为提升当地农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贡献力量。

12日,张总领事会见沙摩西县县长助理东古尔及县政府文化旅游局局长、通讯局局长一行,表示在两国领导人共同引领下,中印尼关系蓬勃发展,彰显强劲韧性和活力,树立了发展中大国联合自强、互利共赢的典范。沙摩西县是农林渔业大县,自然旅游资源丰富。位于海拔900米以上的高原火山湖泊——多巴湖已成为越来越受欢迎的旅游胜地。2019年来印尼的中国游客达到200多万,除传统的热门旅游目的地巴厘岛外,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开始把目光投向印尼其他地方。相信在疫情过去之后,作为印尼国家五个旅游战略区之一的多巴湖将会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前来旅游观光。总领馆愿为推动两国旅游业、人文领域等交流合作发挥积极作用。东古尔等表示,沙摩西县旅游资源丰富,欢迎更多中国游客前来观光度假,期待与中方进一步加强文化旅游、种植业等领域交流合作,也热切盼望来自中国的艺术团体积极参与当地举办的国际文化节等活动。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