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印度尼西亚 > 驻外报道

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陆慷出席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线上招待会

来源:(驻印度尼西亚使馆) 2022-09-28 22:05

2022年9月28日,驻印度尼西亚使馆和驻东盟使团联合举办线上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喜迎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陆慷、驻东盟大使邓锡军,印尼政府代表海洋与投资部统筹部长卢胡特、贸易部长祖尔基弗利,印尼人协副主席穆扎尼、民主党总主席阿古斯,东盟副秘书长德尼等政要,印尼政府、议会、政党、智库、宗教,外国驻印尼使节等各界友人以及中资企业、华侨华人、汉语教师代表等400余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出席活动。

陆慷大使在致辞中欢迎和感谢在线出席国庆招待会的各界朋友,并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有力领导下,中国人民努力奋斗,取得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特别是过去10年来,我们在各种挑战中坚定走好自己的路,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如期完成消灭绝对贫困新时代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征程。10年来,中国经济取得新成就,经济发展平衡性、协调性、可持续性明显增强。10年来,中国发展形成新格局,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10年来,中国外交迈入新时代。我们积极推动构建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陆大使表示,近年来,中印尼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保持强劲发展势头。应习近平主席邀请,今年7月佐科总统成功访华,成为北京冬奥会后首位访华的外国元首。双方确立共建中印尼命运共同体大方向。中印尼构建了政治、经济、人文、海上合作“四轮驱动”双边关系新格局,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中印尼同为发展中大国,为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中国东盟关系实现跨越升级,去年11月,习近平主席出席并主持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与东盟国家领导人共同宣布建立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双方共同维护多边主义,携手促进疫后复苏,各领域务实合作持续深化。

陆大使表示,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隆重召开,这是在中国发展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中国各族人民将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中印尼关系和中国东盟关系都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为两国人民福祉、为共建亚洲命运共同体、为世界公平正义和繁荣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海洋与投资部统筹部长卢胡特在致辞中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致以热烈祝贺,预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卢胡特赞扬中国73年来在各领域取得巨大成就,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卢胡特感谢中方向印尼提供抗疫援助,表示印尼中国全面对接“一带一路”倡议和“全球海洋支点”构想,经贸投资合作水平不断提升,供应链、绿色发展、疫苗和基因等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印尼方支持并积极参与全球发展倡议。欢迎习近平主席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巴厘岛峰会。

印尼贸易部长祖尔基弗利在致辞中代表印尼政府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表示印尼中经贸投资合作不断深化,有力助推双边关系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印尼人协主席班邦,农村、发展落后地区与移民部长伊斯甘达尔,国家研究与创新署署长汉多科,国家禁毒委主席佩特鲁斯,东盟副秘书长德尼等政要也通过视频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73周年华诞,祝愿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中印尼关系、中国—东盟关系不断取得新成就。

招待会上播放了反映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伟大成就和中印尼务实合作丰硕成果的短片、“你好!中国”短视频大赛作品集锦,以及由使馆外交官表演的中国民族特色舞蹈节目。安塔拉通讯社、雅加达邮报、美都电视台、点滴网、《国际日报》《共和国报》《商报》《千岛日报》等多家印尼媒体报道了招待会。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