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印度尼西亚 > 发言人有关谈话

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介绍中国对地震和海啸受灾国援助情况

(2004年12月30日)

2004-12-30 00:00


  海啸灾难发生后,中国政府12月26日宣布,向有关受灾国家提供2163万元人民币的物资和现汇援助。根据灾情的发展,特别是受灾国人民遭受的巨大损失,12月29日晚,外交部长李肇星紧急召开财政部、商务部、卫生部、地震局和军队有关部门负责人联席会议。会议商定大幅度增加中国政府对受灾国的物资和现汇援助,并派出搜救队和医疗队协助救灾。

  中国政府向斯里兰卡提供的价值1000万元人民币的紧急物资援助已于12月29日运抵科伦坡。向印度尼西亚提供的第一批价值500万元人民币的援助物资于30日下午从广州机场起运,将于当晚运抵印尼北苏门答腊省。

  国家地震局组织的中国国际救援队(35人)将乘包机从北京出发,30日晚将抵达印尼灾区开展救助工作。卫生部从上海市组织15名流行病学和感染科医疗人员将于30日晚乘坐民航航班离沪,将在泰国曼谷转机后于31日晨抵普吉岛;从广东省组织6名创伤外科医疗人员将于31日赴泰国提供救助。中国科学院5名DNA鉴定专家赴泰国灾区协助辨认遇难者身份,也将于30日晚乘坐CA979航班赴泰。此前,中国政府还派出1名灾害评估专家到斯里兰卡协助联合国救灾部门开展灾害评估工作。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