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印度尼西亚 > 相关新闻

外交部亚洲司司长刘劲松会见印尼驻华大使周浩黎

2021-08-12 23:04

  2021年8月12日,外交部亚洲司司长刘劲松会见印尼驻华大使周浩黎,就中印尼关系、各领域务实合作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交换意见。

  刘表示,印尼是美丽的“千岛之国”和海上交通枢纽,与中国通过海上丝绸之路有上千年的友好交往史,义净、法显、郑和等很多名人都到访过印尼,两国对接“一带一路”和“全球海洋支点”有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我小时候能哼唱印尼民歌《美丽的梭罗河》,知道婆罗浮屠这一佛教胜地,参加工作后首次到访的外国首都就是雅加达,还去过苏门答腊的武吉丁宜,中国现代著名作家郁达夫曾在这个清静优雅的山城寓居。中印尼是传统友好邻邦,疫情之下,两国守望相助,共克时艰,诠释了印尼谚语“重同挑、轻同提”的真谛。中印尼经贸往来逆势上扬,今年上半年双边贸易额达535亿美元,同比增长50.7%。中方愿继续同印尼深化抗疫与发展合作,帮助印尼打造区域疫苗生产中心,稳步推进雅万高铁建设,实施好“区域综合经济走廊”和“两国双园”项目,拓展两国海上合作,不断推进中印尼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周表示,印尼和中国建交71年,但两国人民友好交往的历史却可追溯至千年以前。事实证明,每当印尼遇到困难,中方都会慷慨施援。近期印尼疫情出现急剧反弹,中国兄弟援助的制氧机、呼吸机、液氧集装箱等物资正陆续运抵,可谓急人所急、雪中送炭,印尼民众将铭记于心。相信经过疫情洗礼,印尼同中国的关系将愈加紧密。中印尼高级别对话合作机制推动两国互利务实合作进入政治、经济、人文、海上“四轮驱动”新时代,印尼愿同中方认真落实好会议各项成果,让合作红利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