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李宝钧出席《金砖四国——外交官和媒体眼中的新兴大国》研讨会
来源:    2008-12-03
[字体: ]      打印本页

  2008122,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李宝钧应邀出席《巴西日报》和《商业日报》联合举办的《金砖四国——外交官和媒体眼中的新兴大国》研讨会并发表演讲。巴外交部国际司司长卡洛斯公使、印度驻巴西大使普拉克什、俄罗斯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阿莱士、巴西多媒体集团公司主席内尔松、里约州贸易联合会主席奥兰多、《巴西日报》及《商业日报》总编马科斯和巴西石油集团高级顾问若热等分别发表演讲。巴西各界人士近100人出席了该研讨会。  

 

  李总简要回顾了近代国际关系发展情况,表示以“金砖四国”为代表的新兴大国成为推动国际体系演变的重要力量。金砖四国各自拥有辉煌的历史,多样性的文化,正在创造符合自身条件的发展模式,其吸引力正在上升。“金砖四国”的崛起给世界带来了新的希望和新的思考。和平与发展是时代主题,求和平、谋发展、促合作已经成为不可阻挡的时代潮流。“金砖四国”对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负有重要责任。作为重要经济体,四国应共同努力,维护世界经济的均衡、协调与可持续发展。要保持自身发展势头,推动加强对发展问题的关注。四国应加强彼此间的双边关系,为四国合作夯实基础。要增强对当前重大紧迫国际问题的讨论与协调,积极施加影响。四国还要充分利用现有平台,不断提升对话、沟通与协调合作水平。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