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际和地区组织 > 联合国 > 联合国概况

国际电信联盟

(InternationalTelecommunicationUnion, ITU)

(最近更新时间:2024年1月)

【成立时间】1865年5月17日,1947年成为联合国专门机构。

【宗旨】维护和扩大各成员国之间的合作,以改进和合理使用各种电信资源;促进并提供对发展中国家的技术援助;促进电信设施的发展及其最有效的运营,以提高电信业务的效率;促进电信技术和业务的应用,使世界上所有人得益于新的电信技术带来的便利;促进和加强相关实体和组织参与国际电信联盟活动并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以实现上述目的。

【成员】193个成员国,900多家私营部门实体和学术机构组成的部门成员和准成员。

【组织机构】主要为全权代表大会、理事会、总秘书处和无线电通信部门、电信标准化部门、电信发展部门。

【总部】瑞士日内瓦。

【主要负责人】现任秘书长多琳·伯格丹-马丁(Doreen Bogdan-Martin,美国籍),2023年1月1日上任,任期至2026年12月31日。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